欢 迎 光 临:
http://main.tyblog.com/index.shtml
这就是我
最新公告
站点日历
<<  < 2011 - >  >>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站点登录
最新日志
最新回复
最新留言
我的相片
我的好友
我的群组
 日志搜索

友情链接
其他信息


·2006年房地产传媒年度十大事件      -|main 发表于 2007-1-20 18:22:00

一,报纸地产广告收入继续下跌。曾经在行业占据主导地位报纸媒体,06年房地产广告收入同比整体下降近三成左右。说明报纸媒体的销售渠道功逐步转为形象树立功能,有影响力的、排名领先的报纸媒体对行业的统领地位尚且存在,但缺乏公正报道的报纸媒体将没有生命力。

二,传统媒体人才继续向互联网涌入,互联网媒体强势再升级。去年又有多位原纸媒记者奔向新浪、焦点、搜房等互联网怀抱。这与证明了房地产行业对媒体选择一个方向。但几大地产网站广告去年进入止升阶段,印证传统互联网广告正在受到搜索引擎为主导的更新技术的挑战。未来流媒体、 3G技术的应用,将会给地产媒体带来更新的模式和领域。

三,拓之林、网视退出网站代理。年初在与网站即将签约的关键时刻,原网站四大代理之一的拓之林突然宣布退出竞标,终止所有网站广告代理业务。年中之时,同样的原四大代理之一的网视也宣布终止已进行一半的网站代理业务,自行开设网站“房老大”。这两家公司的举动说明媒体模式的网站广告竞争日益恶化。

四,中房报被中国建设部收并。去年中国房地产报将被建设部中国建设报收并的消息一直传闻不断,直至转过年来成为事实。去年是中国房地产政策年,作为唯一“国字头”和拥有房地产名称的全国性大报,处在风口浪尖的建设部此举具有强烈的政治意义,夺回舆论喉舌控制舆论导乃是必然,当然老中房报人持续不懈地“工作”也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

五,主语传媒进京。与上一事件形成反差,源自深圳的主语传媒去年下半年高调杀入北京,接手北京晚报楼宇周刊,年底之时同样出身于深圳报业,在搜房任职两年的肖勇,从搜房辞职加入主语。据可靠消息,截止到年底主语传媒与北京晚报签订的广告投放额差距甚远,而且年底组织的唯一一次大型业内活动也以开发商怨声载道,并且有开发商决意从此不再选择报纸而告终,说明主语模式在北京举步艰难。如果将单大伟的中房报与主语的失利两事件合并起来看,一个有意思的问题留给业内人思考:源于深圳媒体人为何共同选择了末业——纸媒?这样做最终的一个结局会是怎样还不得而知。

六,刘楷、袁一红辞别中房报,吴晓东接手主编之职。去年中,任职一年整的中国房地产报主编刘楷及其随行者从中房报辞职而去,吴晓东继任此职务,北京青年报楼德升也加盟中房报。这一事件被认为是去年房地产媒体内最高层级的人士变动。

七,杂志媒体份额全面提升。从各方面得到的统计信息,去年北京房地产行业在杂志媒体上的广告投入份额同比显著上升,在行业影响力显著提升。杂志媒体影响力提升的原因一是行业充分竞争之后,企业、项目对媒体选择趋于细分,杂志媒体以符合高端项目需求的特点,迎得了市场,另外以《安家》、《楼市》为代表,去年业内项目的推广活动几乎多数被杂志承接承办,专业性组织策划加主动性服务使杂志成为去年最活跃、最受认可的媒体。

八,房展会步入末途。与天津、成都房展会正如日中天形成鲜明对照,作为“第四媒体”的北京房展会去年呈现前所未有的滑落迹象。高端项目不进展会,前两年还售票限额的国贸四季房展会如今项目寥寥,看客人烟稀少。这一迹象同样说明北京地产市场细分,地产卖方市场出现,以及新媒体涌现对传统媒体模式造成冲出这样的事实。
 
九,《时尚置业》停刊。去年12月最后一期杂志出刊之后,《时尚置业》成为了时尚杂志社第一本主动停刊的杂志。据了解,时尚置业停刊的原因主要是由于刊物定位始终模糊不清,进而导致市场经营不善,不被读者和业内认可,最终不得不采取停刊决策。

十,媒体一齐炮轰房地产政策。随着年终最后一项政策——“90平米设计要点”公布后24小时内已收回,媒体终于得着机会猛轰“房地产政策年”政府的政策失利。2006年是房地产最媒体最为关注之年,有关地产的报道天天可见,批评之声更是日日可闻,地产媒体有料可暴,上至政府的政策都甚至成了被娱乐化的新闻。

[阅读全文 | 回复(0) | 引用通告 | 编辑]

发表评论:
天涯博客欢迎您!